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金融”赛项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30 作者:刘少利 徐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徐东)10月28—29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金融”赛项在长春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8支参赛队伍、23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角逐,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等6所学校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

DSC_7520.PNG

紧张激烈的点钞比赛。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牵头发起,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及相关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综合技能竞赛活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金融”赛项,是金融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项重大赛事,将传统手工技能与数字金融业务相结合,从银行业务角度,考核参赛选手的金融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

据悉,该赛项原名“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2023年更名为“智慧金融”赛项。与原来的赛项相比,“智慧金融”赛项更加注重以金融科技对接行业前沿,增加了数字金融业务操作内容,融入了数字人民币、大数据金融、AI金融、云金融、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等业务场景,考察选手们在不同的业务场景下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58支参赛队伍通过“金融职业素养”模块、“金融综合技能”模块、“数字金融业务”模块的比拼,全方位展示了银行核心岗位业务处理能力、金融领域业务素养和数字金融业务综合技能。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以“数字赋能高质量金融职教 教育助力新时代东北振兴”为主题的2023年长白山学术论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