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机电职院:学生“双11”实训,提高实操能力

发布时间:2023-11-17 作者:周仕敏 罗娴妮 谢平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罗娴妮 谢平芳)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今年“双11”期间,广西机电职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京东物流、广西南宁百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开展大规模的实战训练。这次高密度的实训锤炼,使电商专业学子在真实商业运营环境中经受洗礼,快速提升电商实操能力。

本次实训主要分为电商直播和客服两个战场。在电商直播战场上,30余名电商专业学子共分为五个项目组,以项目比赛制开展“直播带货PK赛”。他们根据平台算法和用户喜好精心选择产品,制定创意策划方案,运用丰富有趣的形式进行直播带货。11月2日,直播间正式开播,第一场直播开播仅两个小时累计带货额就突破千元,共收获观众喝彩五万多次。截至目前,直播间带货额最高达27907元,喝彩次数12.2万。

在客服战场,300多名电商专业大二学生则入驻电商平台客服,化身客服“羽绒顾问”,全力保障“双11”电商购物大战。他们处理各类客户诉求,解答下单配送、商品质量、退款售后等问题,工作态度恪尽职守、服务语言温和大方,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通过校企强强联手,依托每年“双11”实战训练,电商专业学子在真实商战中历练,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得到明显提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