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41名大国工匠被特聘为教授

吉林: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刘少利 宋晓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宋晓辉)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劳模工匠以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榜样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1月29日,由吉林省总工会、吉林省教育厅共同组织的“大国工匠进校园” 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的41名大国工匠被吉林省30所大中小学、职业院校特聘为教授,走进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等地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座谈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在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等院校,刘伯鸣、卢仁峰、李万君等大国工匠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聘书,成为这些院校的特聘教授。随后,他们与师生们分享了他们从普通职工成长为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的心路历程,生动诠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师生们纷纷表示,能有机会与劳模工匠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当劳动先锋,争做时代新人。

据介绍,为推动“劳模工匠进校园”,今年吉林省总工会与吉林省教育厅联合发文,以线上线下结合、线下为主的方式,分级实施、分类推进,扩大了劳模工匠进校园的覆盖面。通过开展“千名劳模工匠上讲台 百万职工学劳模当工匠”活动,组建了220人的吉林省劳动教育师资库。成立“六新产业”工匠学院,不断拓展和建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同时,积极探索预约式、订单式宣讲模式,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匹配进校园劳模工匠,创建理论讲学、情景教学、考察研学、交流互学的教学模式,构建新时代劳动教育“精品课程”。各级工会及教育部门用活网络资源,利用云直播、云课堂等形式,打通线上宣讲渠道,构筑从身边到“指尖”的立体宣讲格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