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曲周:聘请中国农大研究生任科学“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周洪松 白丽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白丽英)“袁隆平爷爷用科学的力量让水稻增产,让中国人吃饱饭。我也要像他那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用科学知识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河北省曲周县白寨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吕卓盈激动地说。

4月17日,曲周县白寨中心小学报告厅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课正在进行。中国农大2023级资环专业研究生、曲周白寨科技小院学生董宜薇以《水稻的故事》为题,围绕水稻种植、成长、保护为240余名师生作科普讲座。

新学期以来,曲周县重集成、重实践、重融合,全面盘活资源,推进基于探究实践的科学教育,着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该县尤其充分发挥中国农大研究生在当地实习实践优势,聘请全县13所“科技小院”的80余名研究生担任中小学校“科学辅导员”,建强了科学副校长、科学教师、科学教育辅导员三支队伍。同时,该县设立了漳滏园(水利科普园)、农业科技馆、国家粮食安全馆、气象观测站、垃圾回收站、污水处理厂、中节能曲周公司及中国农大曲周县实验站和科技小院等20余个科普实践基地,并通过科技创新大赛、优质课评比、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开展科学实验、科普教育、科普宣传、科普实践,塑造科学教育新动能、新优势,努力在孩子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一体化推进中小学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