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有问有答

孩子玩手机游戏上瘾,家校何为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中国教师报

问题:北京傅老师来邮件说,自己虽然是一名教师 ,但面对玩手机游戏上瘾的儿子却束手无策。傅老师这样说——

14 岁的儿子上初二,就读于北京一所学校的实验班,成绩一向名列前茅,是个很听话的阳光男孩,业余时间喜欢踢足球。2020年2月起,学校开始线上授课,一边是手机一边是电脑,我发现孩子开始玩起了网络游戏,并且日渐“失控”。玩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与他沟通也越来越困难。有时候,孩子一天玩游戏超过5个小时,将自己关在卧室,也不允许我们进去。一旦我们限制他玩手机游戏的时间,他就会翻脸。现在,他的成绩已经滑到30名。

开学后虽然有所缓解,但我发现他竟然从我的微信陆续转了1万多元给山东、福建等地的几个游戏代打。我很恼火,训斥他,他却振振有词,说将来要从事游戏行业……

面对偷偷充值玩游戏的孩子,面对无力无助的傅老师,您有何应对之举帮助他们?

《中国教师报》2021年04月21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