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学卫生实践基地落户缅甸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记者 柴葳 通讯员 武慧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柴葳 通讯员 武慧媛)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实践基地近日正式落户缅甸仰光。作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实践基地的成立将建立起充分的合作交流机制,促进中缅两国政府、大学机构、非政府组织、医疗卫生机构等各方合作,进一步推动中缅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的深入合作。

北大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思延将此举定义为北大医学迈向全球化的里程碑。据介绍,中缅两国建交68年来,作为中缅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缅两国已就中缅边境传染病的联防联控、云南赴缅甸“光明行”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和义诊等进行合作与交流。10多年前,北大公共卫生学院便在缅甸开展了妇幼卫生干预项目及效果评估,为基地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北大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系主任郑志杰表示,在全球范围内,许多疾病的流行传播过程都有共通性,疾病健康问题早已与全球化联系在一起。全球卫生不仅仅是卫生援外事务,也是中国的国家利益所在。

据了解,北大医学部相继于2007年、2012年分别建立了全球卫生研究中心和全球卫生学系,在全球卫生研究、教学和实践等方面率先迈出步伐,并开展了全球卫生战略研究、中国援非医疗队研究、世界卫生组织对华援助研究及中国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进程研究等重大课题。2017年10月,北大在马拉维共和国建立首个公共卫生科研教学基地,积极探索我国卫生发展援助的新模式,为中国更好地参与全球卫生治理提供支持。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07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