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局长和我们一起吃午餐”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刘艳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濮阳4月1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刘艳霞)今天中午,濮阳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餐厅里,出现了几个“熟悉的陌生人”。他们检查了食品安全、食堂管理等情况后,又仔细询问学生对食堂饭菜的意见,最后端起碗筷和学生们一起吃饭。“市教育局局长来和我们一起吃午餐了!”几名眼尖的学生认出了来客中的濮阳市教育局局长都国林。

濮阳市教育局把狠抓食品安全作为转变机关作风的重要抓手,这学期中小学开学第一天,都国林便暗访了5所学校的食堂,同时要求局领导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进现场的形式,检查学校食堂安全,并进行陪餐。

为保障好学校食品安全,濮阳市教育局一直在行动。濮阳市开展了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市教育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学校食堂管理、食品原料、从业人员健康及规范操作等开展严格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当场反馈,要求校方限时整改,限时上报整改清单。之后,濮阳市教育局又举行了食品安全会议,就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再要求、再部署,举办300多人参加的专题培训班,就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配餐问题开展培训。

“下一步,局长陪餐制度将常态化,确保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都国林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