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海口: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19-07-23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在海口市西秀海滩正式揭牌,海口市教育局为海南华侨中学、海口海港学校等4所学校授予海口市帆船帆板运动特色学校称号。这4所学校将作为海口市推广帆船帆板水上运动的试点校,为海口市开展帆船帆板全面进校园探索可行的发展模式。

海口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科长申群芳介绍,这是海南由教育部门经费支持的首个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基地现拥有12名国家级和省级帆船帆板运动员。据了解,学生将通过10个课时的学习,掌握帆船帆板理论知识、帆船帆板结构知识、空气动力学知识、气象学知识及帆船帆板行驶的基本技能。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主教练谢东表示,帆船帆板运动能提高学生反应能力、协调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能力。

“该训练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海口市帆船帆板运动项目正式进入中小学校,在游泳教育的基础上开展更丰富的水上运动教育。”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厉春表示,希望借此契机,推动帆船帆板运动在海口的普及。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