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番禺全体中小学校长考游泳

发布时间:2019-08-08 作者:特约通讯员 黎素玲 黎鉴远 记者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黎素玲 黎鉴远 记者 刘盾)“加油加油!”近日,在广州番禺区首届教育行政干部“钟声杯”游泳比赛上,近200名校长下水竞技。当天,90%以上的校长通过测试,还没过关的校长将后续“补考”。

“钟声杯”游泳比赛设置了知识宣讲、技能测试等环节。其中游泳技能测试是要求游50米,不擅游泳的校长在泳池独立游25米也可过关。“我过去会游泳,但是游不远,现在游个100米也没问题了。”在备战比赛过程中,番禺区化龙中学校长沈文斌泳技进步很快。在他看来,自己学会游泳后,就能以更足的底气、更专业的水准,示范引领学生们学会游泳,做好防溺水教育。

番禺区还大力促进学校社会联手筑牢防溺水安全墙。从5月开始,该区属地镇街村与学校组成联防巡查组,在节假日下午1时到5时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开展督查巡防。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组织近2000人次巡查力量,新增或完善213个警示标识、护栏等。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0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