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无锡:全力规范学校食堂运营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22 作者:特约通讯员 周丹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周丹)为确保今年秋季学期起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全面实行食材集中招采配送,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就此开展了“环节时序”推演,对食材配送、菜谱拟订等重要环节敲定完成时间,要求各地各部门倒排时间表,全力推进配送中心建设,积极做好学校食堂运营模式清理规范和自办食堂准备工作。

按照该市委、市政府要求,到2021年8月底,全市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现食堂自办,食堂食材集中配送,努力实现学校食堂运营成本严格控制、膳食营养有效改善、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廉政风险全面管理的目标。据悉,此项行动涵盖了全市568所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的671个食堂,工作涉及食堂改造建设、运行模式调整、食材配送交接、财务管理结算、卫生安全保障等各环节。

今年以来,江苏无锡大力推进中小学校食堂治理改革,改革以食材集中招采、配送为突破口,实行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定价、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服务规范。按照当地规划,今年秋季学期前没有自办食堂的学校,各地要结合学校规划布局,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采取新建改扩建、配建智能厨房标准化制作设备等途径,确保在两年内实现全部学校自办食堂。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