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井冈山大学依托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9 作者:记者 徐光明 通讯员 胡正佩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 通讯员 胡正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阶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井冈山大学的井冈山精神展览馆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师生,大家驻足其间,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这些井冈山革命时期的文物、信件和照片,让那段远去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史重新照亮现实和未来,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井冈山大学,像这样的红色元素遍布全校,成为了学校和地方进行主题教育的主阵地和活教材,学校将其转化为教育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的精神食粮,把传承红色基因、立德树人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

近日,校领导班子来到永新县龙源口镇绥远山村。该村是井冈山大学定点帮扶村之一,也是龙源口大捷遗址所在地。在绥远山村,井冈山大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走村入户,面对面听取帮扶村民意见建议,深入帮扶基地实地把脉开方,帮扶村民建好建强支柱产业。随后,井冈山大学校领导来到秋溪党支部旧址和誓词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之基。

学校还组织大学生走出校门,开展以“白天与农民同劳动,晚上听农民讲红色传说”的社会实践,组织大学生为井冈山革命先烈献花圈,参观井冈山精神展览馆,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学唱红歌,形成了“井冈山精神个个能背、井冈山红色故事人人知晓、井冈山红色歌谣处处传唱”的校园文化氛围。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