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临沂兰山区:市直机关腾退场所新建学校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通讯员 王维礼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维礼)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举行市直移交场所举办中小学幼儿园4个新建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这些项目用地是临沂市市直机关单位搬迁腾退的土地资源,均位于中心城区,兰山区优先用于满足教育用地。据了解,该批项目建成启用后将增加学位5490个。

据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同志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4个项目总占地面积5.8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71万平方米,办学规模117个班。其中,义务教育阶段的3个学校项目,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规划班级108个。学前教育阶段的1个建设项目建筑面积0.5万平方米,规划幼儿班9个、学位270个。

近年来,兰山区作为全国“商贸物流名城”临沂市的中心城区,外来人口及入学人口均持续增加,原有教育资源难以满足城市发展需要。为破解这一难题,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与城市扩容的矛盾,市、区党委政府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当地坚持市区教育一体化发展,在城区土地资源金贵的情况下,该区协调推进将12处市直单位腾退场所优先用于教育发展,进一步优化老城区教育资源布局,扩增了全区教育资源存量,为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除了新近开工的4个项目外,目前该区接收的同类场所还有8个。按照计划,届时也将全部用作教育用地,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开工。这些项目建设启用后,将有力推进该区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化解和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5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