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临泉:开展“代理家长”“六个一”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强 记者 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李强 记者 方梦宇)“杨老师轻轻地帮我揉搓头发,冲洗一遍又一遍,好像妈妈一样,真的很幸福!”近日,安徽省临泉县杨桥镇腰庄小学六年级学生小何高兴地回想起前两天班主任杨慧影帮她洗头时的场景。

如何将关爱落到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自11月中旬起,安徽省临泉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六个一”工作,即每周进行一次课外辅导、每周开展一次谈心、每周开展一次生活关爱、每周开展一次亲情交流、每学期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每月开展一次家访;组织全县教师与本校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教师作为“代理家长”,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作业辅导、生活关爱等。

据悉,目前全县各校班子成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等8000余人已和9万多名留守儿童建立“一帮一”或“一帮多”的“代理家长”结对帮扶制度。县教育局将不定期对各校“六个一”活动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对学校德育工作的考核之中。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3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