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金融安全意识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0-01-20 作者:石向阳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围绕大学生金融安全话题,对全国1428名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三成学生不了解金融安全知识,近七成学生遇到过个人信息泄露,超八成学生主要通过网络了解金融安全信息,近九成学生认为应该加大宣传力度。

对此,有专家表示,大学生的金融行为多是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背景下所形成的,在金融安全教育上,应及时融入网络思政元素,通过更新金融教育内容、加强网络金融产品的管制以及建立金融安全防范机制等策略,有效提升大学生的互联网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进而帮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投资理财能力。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