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金堤上,誓言铿锵响彻防汛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刘合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我是一名光荣的防汛队员,肩负全市人民生命重托,日夜守护武金堤……”日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防汛抗洪突击队队员的誓言响彻武金堤,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防汛抗洪突击队由两批队员组成,每批30名,分成3组。每组白天巡查6个小时一轮,晚上4个小时一轮,24小时不间断,两批队员3天一轮换。队员们身穿救生衣,头戴大草帽,穿梭在堤坝上,查险情、测水位、掏水沟、清障碍、固堤坝,誓保武金堤安全。

突击队队员任超说:“我们重点检查堤坝有没有裂缝、坍塌、滑坡、陷坑,背河堤脚100米范围内有没有渗水、管涌、泡泉。巡堤是个辛苦事,烈日曝晒、暴雨煎熬、蚊虫叮咬……但保堤就是保命,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坚守到最后!”

在烈日和暴雨下,在浑浊的洪水前,武职防汛抗洪突击队队员们沿着大堤巡查一遍又一遍,在万千草丛里排查管涌,在漆黑雨夜里坚守阵地,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 刘合强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04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