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集智聚力培育工业互联网人才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布《助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教育攻坚行动方案(2020—2022年)》,将通过实施“专业建设、产教合作、人才培训、知识普及、平台建设”的“五大教育攻坚行动”,推进20项重点攻坚任务,为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提供强有力的创新引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根据方案,多所在青岛高校将建设工业互联网学院,力争三年内在青岛高校工业互联网相关专业招生人数新增4000人以上。同时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遴选建设一批示范专业并纳入财政支持范围,鼓励重点示范专业培养工业互联网方向专业硕士。

在产教合作攻坚行动方面,该市将推动与华为、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和信息化领域头部企业合作,联合商汤科技建好用好全球首个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支持海尔集团建设工业互联网大学,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提出了知识普及攻坚行动,将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教育纳入中小学信息科技教育和综合实践课程体系,三年内打造100所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遴选建设一批工业互联网研学基地和社会课堂,组织中小学生参与工业互联网主题社会实践、研学旅行和职业体验活动。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04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