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2020年儿童人道主义行动概览》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王梦洁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发布《2020年儿童人道主义行动概览》报告,提供了有关全球数百万儿童受到的冲突与灾难影响的信息,概述了联合国儿基会及其合作伙伴应对这些紧急情况取得的成就。

在全世界的冲突与灾难中,儿童是首先受害并且受害最深的群体。如今世界上正经历冲突的国家数量处于1989年通过《儿童权利公约》以来的最高点,全世界有3000多万名儿童因地区冲突而流离失所,他们中的许多人被奴役、贩卖、虐待和剥削,更多的人生活在贫困中,没有官方移民身份,也没有接受教育和医疗保健的机会。与此同时,极端天气事件在全球范围内造成的严重自然灾害,已经导致超过5亿名儿童生活在洪水发生率极高的地区,近1.6亿名儿童生活在旱情严重的地区。

面对这些挑战,联合国儿基会及其合作伙伴在2019年应对了61个国家的紧急情况。与此同时,联合国儿基会也在进行一些能够产生持续影响的创新举措。例如:为因学校太危险而无法入学的儿童提供其他学习机会;为包括教师在内的社区成员提供培训,帮助他们应对创伤事件并教育处于压力下的儿童;努力加强人道主义行动与发展工作之间的联系,在许多国家的紧急情况发生之前、期间和之后提供连续的支持。联合国儿基会表示,将继续努力应对人道主义需求,解决儿童的权利问题,保护他们免遭暴力、虐待和剥削。

(王梦洁)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5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