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非洲教育发展协会建议针对疫情影响采取干预措施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位娟 来源:中国教育报

非洲教育发展协会近日发布《新冠肺炎对非洲教育的影响:适应新常态,思考有效的干预措施及挑战》报告。该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非洲教育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当下的紧迫形势促使人们重新思考教育传输,而科技作为教育传输系统的可能性力量备受大众关注。

为了帮助非洲国家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给教育领域带来的挑战,该报告从应对当前形势的策略、重新开放学校等学习场所、为未来教育做好准备三方面着手,提出可供非洲国家采纳或借鉴的措施。

首先,为应对新冠疫情给教育造成的不良形势,报告建议应从国家层面上制定远程教育推进策略;记录学习者可能遇到的风险并采取矫正措施;使用新型的在线或离线学习设备;通过使用在线或离线学习材料关注学习上的变化;为学生提供阅读材料;向教育部门提供更多的经济援助;为教育等部门制定危机处理计划。

其次,在重新开放学校等学习场所方面,该报告主要从政策制定、经济援助或学习资源供给、班级规格和社交距离、卫生与健康需求、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建议及有效措施。此外,该报告还建议非洲民族国家应继续发展远程教育,将应对新冠疫情的关键性经验或数据纳入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及团结社会力量,建立长久的伙伴关系。

(位娟)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5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