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智慧教育联盟推进融合创新

发布时间:2020-12-05 作者:唐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11月27日,四川智慧教育联盟第六届智慧教学研讨暨成果汇报活动在南充市五星中学举办。中央电化教育馆原副馆长王晓芜等嘉宾做了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应用的分析,引领大家从工具、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视角进行了深入思考。

“联盟通过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评价改革、智慧课堂观摩示范等活动,成为推动基础教育信息化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联盟成员达到320多所,覆盖10个省份。”成都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未也表示。

四川智慧教育联盟秘书长、成都师范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周鑫燚教授结合数据化、智能化、智慧化、资源化和场景化,从“课程课堂赋新、学生学习赋权、教师教学赋能和评价治理赋准”等方面提出了智慧教育示范学校创建需要重点考虑的行动方向。

成都师范学院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唐瓷在工作报告中表示,在2021年,联盟将实施好“135”工程,优化服务机制,搭台子出点子,让每个教师都成为教育信息化2.0的推动者。

此次活动主题为“聚焦课堂革命,推进融合创新”。来自成都、南充、福州等地的20位优秀教师呈现了精彩的示范课堂。成都石室中学、阆中市电教馆等七个单位先后做了经验分享。该活动由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举办。(唐文)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0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