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点任务扎实推进 违规培训得到治理

天津:“双减”政策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我市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增强,中小学生及家长课后服务总体满意度全市平均分分别达到96.01分和88.78分,全市课后服务整体参与率达到85%……”日前,天津召开“双减”工作现场会,通报了“双减”阶段性重点任务综合督查情况。

据悉,天津市组织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16个督查组对各区“双减”工作开展了实地督查,运用线上线下、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学校、培训机构、社区等点位开展访谈和网络问卷调查。

访谈和调查结果显示,全市各区“双减”阶段性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双减”政策措施入脑入心。校外培训广告基本清除,培训机构收费资金基本纳入监管,违规培训行为得到有效治理。

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督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区在小学和初中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学生和家长课后服务满意度等方面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校外培训广告治理还需持续发力。此外,有的区个别培训机构存在休息日违规开展培训等情况;个别培训机构出现未使用合同示范文本等情况。

《中国教育报》2021年10月1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