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出台中小学家访工作指导意见

学生一年内至少接受一次入户家访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记者 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郑州10月26日讯(记者 李见新)今天,河南省教育厅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家访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规定,每名学生一年内至少接受一次入户家访。

河南提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中小学建立家访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家访工作具体方案,坚持“德育为先、肯定为主、全员育人、覆盖全体、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确定家访工作的周期和次数。要在尊重学生和家长意愿的基础上,灵活确定家访方式,采用全面家访与重点家访相结合、联合家访与个体家访相结合、线上家访与线下家访相结合等方式,创建“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形式灵活”的家访工作新机制。

家访的范围要覆盖全体学生,要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对重点学生做到“一人一案”。家访工作要切实解决学生成长、家庭教育和家校合作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发挥家校育人合力。各地各学校要因地制宜,制定特色家访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家访工作长效推进机制、监督机制和考评机制,真正激发和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

《中国教育报》2021年10月2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