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包头青山:成立家校社协同育人联盟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记者 郝文婷 通讯员 郝慧珍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郝文婷 通讯员 郝慧珍)日前,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成立“家校社协同育人联盟”,建立起学校、家庭和社区教育资源集成共享的新机制,凝聚合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包头市青山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校与家庭、社区紧密联系,通过成立“五级家委会”、组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家长学校等措施,持续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推进构建学校家庭社区协同育人机制,2021年青山区成立“家校社协同育人联盟”,系统化、制度化形成育人合力。

为推动协同育人机制能落地、见行动、有实效,青山区将出台“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考核评估方案”,明确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重点。同时,还将大力整合校外教育资源,打造“科技+教育+文化+研学”一体式校外教育基地,为学生提供培训和实践的舞台。为促进协同育人机制专业化发展,青山区与包头师范学院合作组建了家校社协同育人专家指导组,发挥高校专业优势。

“建立家校社协同育人联盟,是青山区打开围墙办教育的一次新探索。”青山区教育局局长吴生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社会教育的支撑作用,共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0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