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创新技术服务教学进步 人工智能助力未来教育

2021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记者 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12月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的2021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确保人工智能服务共同利益 促进教育变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穆朗、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在线致辞。包括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斯里兰卡、科特迪瓦等15国部长、副部长在内的近50个国家的代表以及国际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和私营部门代表在线出席会议。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主任田学军主持开幕式。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高级别会议作主旨发言。

怀进鹏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空前的全球性挑战,对教育的创新发展,特别是教育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有机融合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战胜这一挑战,我们应当继续把教育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充分发挥新技术革命的重要作用,推动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地惠及每一个人。

怀进鹏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将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坚持公平包容,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正在由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中国将加大人工智能教育政策供给,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利用人工智能促进全民终身学习,致力推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围绕推动全球教育合作,怀进鹏倡议,各国要识变应变、顺势而为,树立以科技创新促进智能时代教育发展的理念,勇于探索创新,充分利用科技赋能,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要包容合作、共筑共享,达成以开放交流共筑智能时代教育的行动共识,加快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的步伐,共建开放、包容、有韧性的教育;要安全为基、行稳致远,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加快探索完善人工智能技术教育应用中伦理安全规则、技术与管理方式,夯实智能时代教育技术变革的安全基础,使智能技术真正促进教育发展,造福人类社会。

据悉,本次会议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教育的未来”全球报告、《人工智能伦理建议书》等重要文件以来人工智能领域举行的首个国际会议。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0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