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建科普资源“中央厨房”助力“双减”

发布时间:2022-03-26 作者:记者 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以“一库一图一日历”为建设载体,打造科普资源“中央厨房”,为“双减”落地赋能。目前,科普资源“中央厨房”已启动建设,预计4月投入使用。与此同时,为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期间,新疆将认定200家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一库”即新疆青少年科普教育专家资源库,自治区科协将聘请百名青少年科普教育专家入库;“一图”即是依托已建成的161家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117家乡村科普馆、37所乡村青少年科学工作站,把科普资源按地区汇集成地图;“一日历”即统筹全区各厅局单位举办的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按照时间进程制作成日历。“中央厨房”建成后,将以科普需求为导向列出科普资源“菜单”,采取线上“点单下单”模式建设“开放、全域、普惠、共享”的科普服务平台。

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搭建科普资源“中央厨房”是为了实现科普资源精准化利用,主要解决“双减”政策出台后,学校和家长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比如学校缺师资、缺课程等。

《中国教育报》2022年03月26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