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日本颁布法律促进海外教育机构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孙梦莹 来源:中国教育报

6月17日,日本《海外教育机构教育促进法》颁布并实施。日本政府考虑到海外教育机构在提供教育机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应对海外教育机构教育环境的变化,通过确立基本理念、明确国家责任和义务、制定基本方针和其他促进措施等,全面有效推动海外教育机构发展,其目标是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质、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创造性人才,为促进国际理解作出贡献。

《海外教育机构教育促进法》明确,海外教育机构的基本理念是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确保日本居民的子女有机会接受教育,确保海外教育机构的教育与国内学校具有同等水准,确保日本居民的子女养成尊重不同文化的态度,同时促进其他国家对日本的了解。

《海外教育机构教育促进法》提出了促进海外教育机构发展的基本方针:其一,日本文部科学省和外务省应制定基本政策,全面有效地促进海外教育机构发展;其二,基本政策应包含海外教育机构发展的基本方向、海外教育机构的教育内容等重要事项;其三,审查一般每五年进行一次并公布结果。

《海外教育机构教育促进法》还要求,确保海外教育机构具有充足的教职员工,加强对海外教育机构教职员工的培训,改善优化海外教育机构的教育内容和方法,确保对海外教育设施进行全面的管理,确保海外教育机构的安全,促进以海外教育机构为中心的国际交流,加强调查和研究工作。

(孙梦莹)

《中国教育报》2022年07月07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