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在校集中就餐等多项举措

江苏盐城连续三年开展教育惠民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7 作者:通讯员 嵇绍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嵇绍玉)开发推广课后服务项目400多种,课后延时服务覆盖面达100%;全市配备标准校车或定制公交841辆,惠及学生4.3万名,通勤需求满足率达99%;改善教室照明,学生近视率从68%降至53%;中小学教室空调、直饮水设施覆盖率达100%……3年来,江苏省盐城市持续开展教育惠民行动,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在校集中就餐、课桌椅更新等多项举措,不断增强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足感。

在完善就餐体系上,盐城市建立以学校自办食堂供餐为主、社会企业配送供餐为辅的就餐保障体系,506所公办学校提供学生在校就餐服务,需求满足率达98%。盐城市田家炳小学有1300多名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比近四成。集中供餐释放了家长的劳动力,成为解决家庭难题的“暖人心”工程。

盐城市教育局局长戴红光介绍,集中就餐的原则是坚持学生自愿、公益惠民、学校主责、优质安全。在具体服务过程中,各学校完全尊重学生及家长意愿,同时加大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好原料招标采购、卫生消毒、加工配送等环节,加强对进校从事就餐服务劳务人员的资格把关和安全培训,制定完善学校食堂管理、菜谱公开公示、食品安全溯源、安全应急处置等制度,保证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中国教育报》2022年09月1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