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扶持普惠性民办园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截至2021年年底,扶持创办普惠性民办园965所,近14.4万名幼儿受益;2022年新创建普惠性民办园105所,新增学位1.9万余个……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通过扶持普惠性民办园,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并有力推动了普惠性民办园提质增效。

该市专门出台《石家庄市普惠性民办园建设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确定“幼儿家庭分段补、优质办园有奖补”的“双补”方式。在保教费补贴方面,分段对幼儿家庭补贴保教费,不同收费段分别补250元或300元。对居民住宅项目配套建设幼儿园,产权移交辖区政府,成为普惠性民办园的减免租金。增设普惠性民办园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孤儿、残疾幼儿资助制度,每生每年2000元,用于减免保教费、餐费。

石家庄市还采取升类奖励和优质园扶持举措,激励优质民办园加入普惠行列。经审核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园,每升级一次由市级财政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扶持补贴。达到市一类及以上等级的普惠性民办园,给予每年6万元补贴。

石家庄市坚持监管与帮扶并重,不断提升普惠性民办园办园品质。一方面对普惠性民办园安全、卫生、饮食、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动态监管,另一方面通过向普惠性民办园派驻优秀园长、免费举办专场师资培训等举措,提升普惠性民办园师资素质和办园质量。

《中国教育报》2022年09月2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