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眉山推进托幼一体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3 作者:记者 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倪秀)日前,记者从四川省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多形式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当地推进托幼一体发展,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3岁幼儿。今年秋季,全市531所公办和民办园中,有281所幼儿园以多种形式招收2—3岁幼儿5017名,其中178所幼儿园单独开设229个托班,招收幼儿。

“今年秋季,有条件的幼儿园托班覆盖面达到60%,我们希望逐年提升,到2025年实现有条件的幼儿园全部开设单独托班。”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曹煦介绍,今年3月,眉山市人民政府下发《眉山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5年,眉山市每千常住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4.5个,全市总托位数将达1.35万个,普惠托位占比达50%以上。

《方案》明确要求,现有公办和民办园在满足3—6岁儿童入园需求基础上,创造条件增设托班。为实现2025年普惠托位占比达50%以上的目标,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正从科学规划托班设置、调整专业人才培养、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出台科学保教标准等方面推进。在人才培养方面,指导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东坡中职校等已开设相关专业的中职校,加大招生宣传,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稳定婴幼儿照护相关专业人才规模。在科学指导方面,出台《眉山市幼儿园开设托班实施工作方案》,从目标任务、开设条件、综合保障等方面对幼儿园托班开设进行详细指导。此外,研制发布《眉山市幼儿园托班保教保育指南》,从安全健康、身体发育、运动发展、语言发展、审美发展、情感与社会性发展、一日安排、活动组织以及家园合作等方面,指导幼儿园托班实施保教活动。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1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