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记者 陈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明)5月14日,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在北京联合举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暨中国人民大学家庭教育论坛揭幕仪式”。相关领导、专家及中小学校代表、家长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创立家庭教育论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反映了中国人民大学探索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战略眼光和立德树人、创新创造的战略布局;体现了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作为国家品牌建设头部智库,致力于发挥高层次专家人才作用,为家庭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担当精神。

会议主办方在发言中介绍了成立家庭教育论坛、打造家庭教育品牌的动因、目标和宗旨。相关参会人员及中小学校代表、家长代表等也结合家庭教育现实中的一些难点和热点问题发表了见解。

会上举行了中国人民大学家庭教育论坛揭牌仪式。座谈会环节中,与会专家围绕我国家庭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的建设、家庭教育中品德培养的重要性、后疫情时代的家庭建设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家庭教育论坛将会同有关方面,于今年下半年开展“家庭教育走进百地”和“百场家庭教育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报》2023年05月21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