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团中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福建职业院校

发布时间:2018-01-02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罗锋)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共青团福建省委承办的“新时代 新作为”百姓宣讲暨第八期“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来到福建,相继走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第一技师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活动采取“集中分享会+分享活动进支部”的形式,向职业院校师生分享了他们青春奋斗的故事和人生追梦的经历。

本次分享团成员有党的十九大代表王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蒋应成,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教师袁强等,300多名师生一同聆听分享团成员的励志故事和工匠精神。他们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工匠精神、技能成才、青春奋斗等不同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坦诚交流。分享团成员鲜活、生动的事例,让在场学生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产生了强烈共鸣,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分享会后,分享团成员还进入班级团支部,与同学们就学习成长的困惑、就业创业的方向进行热烈交流。“我要怎样做好三年学习规划呢?”“学好一门技能,走遍天下都不怕,您怎么看?”……对大家的提问,分享团成员们结合自己经历,逐一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也不断为学生加油鼓劲。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杰说,通过一线青年技能人才中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在世界技能大赛竞技舞台上为国争光的青年师生现身宣讲分享,使我们学生能够进一步融入到新时代新征程中,明确奋斗目标,热爱职业技能,展示青春作为,实现自我价值。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