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5000名选手入围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城市阶段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自2022年821日启动以来,受到了青少年学子的广泛关注,掀起了一股“中国故事 英语讲述”的热潮。北京选区共有来自75所大学和284所中小学的15344名选手报名,共有五千多名学生晋级,进入了城市阶段的选拔。

202334日,“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城市阶段“北京朝阳外语小学专场”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北京朝阳外语小学有近百名同学参加本届活动,提交的作品更是形式多样:朗诵英语古诗词、含有中国文化元素的自我介绍……每位同学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89名学生进入北京选区城市阶段选拔。

张连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活动形式为选手从推荐段落中自选1篇进行诗朗诵、结合中华文化元素进行自我介绍、结合中国元素自行撰写和朗诵故事,可自行准备背景、PPT、服装道具等来辅助模拟现场,由同学们自行录制视频上传。在准备阶段,老师帮同学们打磨作品,家长和孩子一起诵读,用最好的状态讲好中国故事。

四(1)班同学高佳璐作为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她表示,学校对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这一活动非常重视,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准备的复赛演讲主题从各个角度展示中华民族的特色和风采——文化礼仪、中国美食、中国传统建筑、在校园的一日生活等等。大家心里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情,那就是用自己的声音、用自己的行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供稿)

北京朝阳外语小学校长陈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