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重庆地区城市阶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当最后一位大学组的选手致谢离场,历时约一个月的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重庆地区城市阶段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34日、35日,中小学组的各位小选手们自信大方,“花式”秀技,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了中华文化。

中小学组活动现场

318日、319日,大学组的青少年们朝气蓬勃,妙语连珠。他们台风稳健,围绕中国城市规划、中国经济政策、中国特消除贫困、中国艺术家和作家和中国创新和科技发展等选题,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情感真挚、语言动人。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系列活动旨在落实党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求,为学生提供一个弘扬中华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本次城市阶段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选题朗诵和跨文化演讲,要求选手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在真实任务情境下综合考查选手的思辨能力、跨文化创新能力、对中国文化的感悟力以及对多项语言技能的运用能力。城市阶段评委组的老师多数拥有海外留学的经历,并长期奋斗在英语相关领域的一线,评审专业严谨。

本次重庆地区城市阶段,各组别共有500余名选手以积极向上的面貌上台展示,流利的口语、精彩的故事、丰富的表演。他们无畏于镜头,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新时代青少年的蓬勃朝气。

重庆地区城市阶段的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悠悠文墨贯古今,泱泱文化共传承,期待“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区域阶段活动中,川渝青少年继续带上更多、更精彩的中国故事,再次相聚在这个舞台。(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供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