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博鳌美育公益行动《遇见大师》系列之——曹俊:邀请孩子们走进艺术家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丁雨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11月5日下午,博鳌美育公益行动《遇见大师》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德稻未来学习中心承办。荣宝斋总经理助理张海涛表示,荣宝斋迄今已有350余年的历史,工作人员在经营过程中非常注重美育教育和对美学的传播,常年举办各类展览且免费向公众开放,希望小朋友可以多来参观,感受美学、领会美学。小朋友认真聆听讲座据悉,德稻未来学习中心也将继续关注孩子的美育教育,希望通过多种多样、丰富精彩的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高对美的感受、评价、欣赏和创造能力,帮助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健全人格。

11月5日下午,博鳌美育公益行动《遇见大师》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德稻未来学习中心承办活动致力于提高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为孩子们提供与艺术家近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听艺术家解读作品,促进孩子们兴趣爱好发展,充分探索儿童未来成长的可能性。

活动期间,孩子们走进荣宝斋当代艺术馆(以下简称“荣宝斋”),听艺术家曹俊分享作品

曹俊是著名华人艺术家、博鳌美育行动副理事长,现任美国纽约拿苏郡艺术博物馆顾问委员会共同主席、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德稻跨界视觉语言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

“中国绘画之所以高级,其中平淡、天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它要求我们要拥有孩子一样纯净的心灵,用平淡之心静静地品味、感受世界的美好,并用天真无邪的内心去表达感受”曹俊说道

活动开始,荣宝斋当代艺术馆馆长王艳介绍了曹俊大师的作品,其中包括山水画、花鸟画、工笔画等。曹俊将西方的造型透视和光影的理念与国画相容,为国画带来一种新的表达;将中国的泼墨山水与现代的抽象艺术融合,向世界展示了别具一格的东方之美。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馆长王艳为小朋友进行讲解

随后,曹俊重点介绍了他“新宋式”的代表作——《希望之晨》和《归乡三部曲》。他表示,无论是艺术还是科学,都需要一双懂得发现的眼睛,拥有观察力有助于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快乐。

曹俊与小朋友进行交流

在参观后的美育观点座谈会上,小朋友们专注聆听以他们的视角向曹俊提出了问题,曹俊逐一进行了解答;博鳌美育行动秘书长、德稻教育副总经理巫睿女士与曹俊就美育问题进行了探讨。荣宝斋总经理助理张海涛表示,荣宝斋迄今已有350余年的历史工作人员在经营过程中非常注重美育教育和对美学的传播,常年举办各类展览且免费向公众开放,希望小朋友可以多来参观,感受美学、领会美

据了解,荣宝斋当代艺术馆不断发掘有思想有实力的艺术新锐,在注重传统的同时更注重时代精神,坚持艺品与人品的统一,坚持艺术价值与文化内涵的统一。

小朋友认真聆听讲座

据悉,德稻未来学习中心也将继续关注孩子的美育教育,希望通过多种多样、丰富精彩的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高对美的感受、评价、欣赏和创造能力,帮助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健全人格。(丁雨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