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左佳 陈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1月6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落下帷幕。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亮在“云计算”赛项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并摘得国际铜牌,其指导教师魏迎也获大赛“优秀专家”称号。同时,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机电学院等参赛队分别获“网络营销”“增材制造”“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应用”“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全国三等奖。该学院本次比赛获奖级别和数目位列省内参赛高职院校第一、全国参赛高职院校第十九。

image.png

王亮与导师魏迎在大赛场地合影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准确把握大赛内涵、研读赛项规程、科学制定训练方案,并严格遴选优秀教师指导备赛。经过刻苦训练、层层选拔,学院最终选派6支代表队赴厦门参加决赛,其中5支代表队分别获大赛国际、国内奖项,这也是该学院自参加此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备赛期间,各参赛团队师生放弃休息、以校为家,与参赛学生一起在实训室里研究比赛策略、练习赛项技能。经过一遍遍的反复、一次次的打磨,百余天的训练使该学院的参赛团队从入围省赛到参加国赛,最终站上了国际领奖台。

信息工程学院指导教师魏迎说:“学院一直重视对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在教学过程坚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这次备赛、参赛全过程,师生一起真切的感受到了大国工匠的内涵,即不仅要有精湛的技艺,更要具备敬业和奉献精神。”

“我们从七月初开始备赛,师生一起并肩作战,大家放弃了暑假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并且克服了酷暑和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在训练的100多天的时间里,我们天天在思考如何更有创意的对某个零件产品内部运动机构及外观造型进行设计。”机电学院指导老师张小粉说。

财经学院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宋倩和陈琪回忆:“在备赛期间,面对疫情无法线下交流的情况,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常常在线上交流研讨到深夜;面对语言障碍,参赛团队特别邀请国际处王昭老师为师生进行英语专题辅导;疫情封校期间,指导教师和参赛教师主动与学生一起封闭在校,每天训练打磨直至深夜。最终,我们以陕西省排名第一的成绩挺进国赛。”

据悉,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共计26个赛项,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讯员 左佳 陈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