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无锡商院以校内跨境电商创业项目为依托

深化产教融合 孵化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江苏省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无锡商院”)1997年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来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历经尝试、拓展、转型、提升、完善五个阶段,走了一条由小到大、由点到面、由浅至深、由窄至宽的创新创业教育之路。

在跨境电商井喷式增长的大背景下,无锡商院以校内跨境电商创业项目为依托,深化产教融合大力孵化跨境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学校架设“项目化教学、岗位化实践、市场化孵化”三层递进跨境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路径,将教学场所与创业场所、知识传授与企业经营、课堂学习与创业实践相融合;创新“全程化、差异化、精准化”服务模式,建成跨境电商创新人才输出中心,培养一大批电子商务创业人才。学校在线上电商培训13万余人,年输出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百余人,成功孵化53家跨境电商企业,年销售额超亿元。

黄荣柱就是一名90后跨境电商实战派。2018年9月黄荣柱怀揣梦想来到无锡商院,学校浓厚的创业氛围熏陶下,他立志要成为创业者,尽情实现人生价值。他参加了创新创业学院举行的跨境电商培训课,暑假期间留校参加实践活动,并于2019年成功创办无锡茗月天商贸有限公司。依托学校提供的培训,黄荣柱公司经过长期发展,目前已开设店铺30余个,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他的公司还每年带动学校在校生就业创业,弟学妹签署大学生实习就业协议书,并带动他们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比赛。

学校2018级毕业生赵显扬的创业事迹也很典型。赵显扬在大一的业余时间积极报名学校组织的创业培训课程并在学长公司学习。这期间,创业的种子开始心中扎根发芽依托在学校创业课学习的相关知识,2019年9月赵显扬创办了无锡星朔商贸有限公司,主营跨境电商,在全球速卖通上开通了店铺。在2020年疫情期间,赵显扬的团队在政府和学校的大力帮助下,克服种种困难,项目拓展到不同类目如玩具文具家居用品及箱包等。截至2021年9月赵显扬已经拥有了10家速卖通店铺一家Shopify独立站店铺,半年销售额600多万。赵显扬表示,希望有机会可以回报学校,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和创业培训机会

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中,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搭建双创多平台,培养双创生力军,未来也将继续聚焦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瞄准关键环节,彰显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作用;多管齐下,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大力培养相关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