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致力产教融合,10年输送15万服务外包产业人才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智慧食堂应用系统、景点智能识别、无人机三维测绘、手机翻译机……日前,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无锡落幕。江南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9支队伍荣获大赛一等奖。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经过10年发展,大赛规模逐年攀升,影响力日益扩大。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等500余所海内外院校的近4000支团队报名,同时首设西部区域赛,西部报名院校较去年增长83.3%,报名院校数量和覆盖面创历届最好水平。

10年来,聚焦信息技术前沿领域,将竞赛内容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始终是服创大赛最显著的特点之一。历届大赛先后吸引了华为、阿里巴巴、浪潮、文思海辉等200余家知名企业参与命题。今年的赛题依旧紧贴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等。“我认为这项大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市场痛点和场景模式的机会,能让他们更好地将自己的发展道路与国家、行业的发展方向结合起来。”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张东薇说。

“通过大赛,我和我的团队接触到了更多的社会资源,对市场的了解也更加深刻。”来自南昌航空大学的大学学生催悦高兴地说。她的团队制作的项目叫做“三维云景”,有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进行空中三维拍摄,开展建模与测绘,可运用于城市市政规划、景区建设等领域。“服创大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次从‘0’到‘1’的宝贵机会,有了这次经历,以后无论做何种选择,你所能接触的平台都将与以往不同。”在与参赛团队分享经验时,第八届服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蒋志毅说。

据介绍,服创大赛10年共吸引了1600余所院校、40余万名大学生参与竞赛,并将影响力扩大到港澳台地区和“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大赛致力于打造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建设创新创业基地,设立创业孵化基金,举办大学生训练营、项目投融资路演等活动,累计为服务外包产业输送了近15万名创新人才。2019年2月,大赛成功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