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评出11名“2019齐鲁最美教师”

发布时间:2019-09-09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立德树人、四有铸魂”2019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暑假期间因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济南市商河县郑路镇褚集小学教师伦学冬等11人入选“2019齐鲁最美教师”。

“2019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以“最美的你”为主线,通过人物短片、现场互动、歌曲、音乐小品等形式,讲述了“齐鲁最美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曲阜师范大学的张瑞甫教授37年坚守三尺讲台,“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济南市商河县郑路镇褚集小学教师伦学冬舍命托举,勇救落水儿童,用生命诠释了师魂不朽、大爱无疆。莱州市实验中学教师武建君22年来通过家访走进了自己教过的每一个学生的家庭,感动了家长,更激发了学生。活跃在网络上的“小牛老师”李晓康,把关爱和教育由课堂上的45分钟,扩展到互联网上的24小时。山东职业学院的艾菊兰老师将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职业培养全过程。还有齐鲁最美教师林洪、沈晓洁,王冰、孙一、王慧、魏亚丽,他们有的来自高校教学科研前沿,有的扎根乡村教育教学一线,有的长期奋战在幼教事业中,有的被学生亲切地称作“亲妈”,有的教出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学生,创造了世界纪录。

据悉,“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等承办。活动采取层层选拔、逐级评选、专家打分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今年共有八千多名教师参加了各级评选、展示,共评出年度“齐鲁最美教师”11名,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30名。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