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都:艺术教育实现城乡“满覆盖”,正探索美育教师招聘新办法

发布时间:2019-09-09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日前,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近年来成都学校美育以“共育师生赏美能力,共建城市尚美氛围,共培社会育美净土”为目标,将“队伍建设、课程开发、实践活动”作为抓手,实现了全市所有学校按国家课程要求开足开齐美育课,实现艺术教育城乡“满覆盖”。

数据显示,成都市中小学如今共配备音乐教师5934人、美术教师5940人,占全市中小学教师的8.2%。培育了省市特级艺术教师28名、艺术名师工作室4个,实行传帮带制度,培养艺术教育年轻力量。同时,艺术教育环境不断改善,现有音乐专用教室2988间,美术专用教室2808间,达标率100%,其他艺术活动室2422间、艺术场馆600个,面积达328496平方米,全市所有学校按国家课程要求开足开齐美育课,实现艺术教育城乡“满覆盖”。

在美育师资配备方面,确保每年有增幅,满足一线艺术教育工作的需要。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每年艺术教师专业培训达9359人次,以赛促培组织各级各类比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开展建团代培,形成稳定且具规模的市级教师艺术团3个、区(市)县教师艺术团8个。为艺术教师专业展示平台,举办年度教师美术展、音乐教师专场音乐会,每年参与展演艺术教师近2千人次。在评优评奖时对艺术教师给予一定政策倾斜。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教育局目前正会同组织、人社、编办等部门,深入研究美育教师招聘办法,积极争取变“先参与公招、再考专业技能”为“先考专业技能,再参与公招文考”,不断扩大美育教师到高校直接招聘范围,将具有教师资格证的川内重点艺术院校应届毕业学生纳入美育师资招聘对象,建立一个完备的人才保障机制,配强一支美育教师队伍。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