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市教育基金会:资助本市贫困大学生 不区分户籍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截止到今年九月份,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发放452.56万元资助金,资助724名贫困大学新生上大学。目前,发放共计70.5万元爱心捐款,资助38位患病教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市教育基金会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中,70%以上是非厦门市户籍,他们是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说,厦门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是这个城市里最辛苦的人,为城市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孩子同样需要被关心关爱。

因此,市教育基金会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中,做到不分户籍。

近日,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基金会今年一至九月的重点工作。据介绍,今年向市教育基金会申请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共728人,经核对最终确定624人符合条件,连同厦门农商银行资助的100名,今年共724人获得资助,资助金额为452.45万元。此外,今年前九个月,市教育基金会还资助2016、2017、2018届贫困大学生319人,金额为181.3万元。截至目前,市教育基金会今年已资助9批38位大病教师,资助金额共达70.5万元。

潘世建介绍,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工作,努力做到了“精准”二字,面对今年申请资助的728名贫困大学生,市教育基金会出动了近300名志愿者和全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实地核对实际情况。他说,我们不是简单的做资金“二传手”,也不是简单地追求资助金额,我们是真心实意地想帮助这些贫困家庭,在送去资助金的同时也给他们送去关爱。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