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举办首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系列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孙军)为充分展示青岛市外籍学生风采,进一步提升中外人文交流成效,促进与各国民心相通相亲。今天,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举行首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系列大赛,旨在以小故事讲大文化,以精彩赛事讲留学青岛故事,持续谱写中外人文交流新篇章。

本次大赛由中文演讲、摄影比拼、视频征集、才艺展示4个部份组成,分设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三个组别,共计62位外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选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此次活动有效增加了在青岛留学生对青岛的认识和了解,有力促进了与各国民心相通相亲,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岛市共有外籍人员子女学校9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44个、国外友好学校300余个、来自46个国家各学段留学生9500余人,人员互访交流频繁。2019年先后接待35个国(境)外团组903人来青岛开展教育合作交流,安排干部师生329人赴德国、法国、美国等17个国家(地区)进行交流学习访问。

近年来,青岛市紧紧抓住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设立的历史机遇,围绕自身发展特色,多渠道搭建平台,多举措推进中外教育人文交流,以开放促改革、以合作促发展,不断提升青岛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助力青岛建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