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办十年办学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龙超凡 吴文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吴文弹)近日,福建省中华职教社“有业者乐业”——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研讨会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10年办学成果展示周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导,澳门金龙集团等五大集团企业共同创办的全日制高等教育学校。2018年,该校通过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入选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单位。2019年,该校再次入选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入选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人社部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启动仪式上,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校长林松柏介绍,10年来,学校秉承“明道、励学、笃行”校训精神,发挥企业办学特色,传承晋江经验,践行被需值教育,培育高素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逐渐闯出了一条“被需值”教育立德树人、企业学院创新育人的职教发展新路。学校将深化产教融合,坚持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品牌,打造福建省职业教育和全国民办职业教育品牌,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高等学校。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说,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扎根晋江这片民营经济热土,发挥企业办学的体制机制优势和五大股东企业的品牌优势,坚持立德树人,践行“晋江经验”,独创“被需值”教育理念,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获得了许多成就。希望学校把握当前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服务产业发展,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办学优势,打造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奋力打造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高等学校。

在成果展上,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师生展示了自编自排的文体表演节目——24节令鼓、龙狮表演、搏击操、五祖拳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