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考备考,名师联合支招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随着高考临近,如何稳住心态,如何在高考前抓住最后的窗口期,高效复习,成为不少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中国教育报特别推出“高考季·名师公益课堂”,邀请了三位有丰富备考经验的一线正高级教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高考前,考生的压力主要来自哪些方面?作为班主任和家长,在最后冲刺阶段,如何有效陪伴,帮孩子减压?考生如何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最优?如果因为焦虑失眠,怎么办?

有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刘小红老师,就如何为考生减压带来自己的建议。同时,刘小红老师也是正高级英语教师,今年在陕西省商洛中学带毕业班的她,为大家带来最后复习冲刺阶段的英语高考提分秘诀。

面对高考,提振信心很重要。如何化“紧张”为“兴奋”?如何科学安排时间,提高复习效率?最后几天,复习以什么为抓手最有效?注意哪些答题规范可以多得几分?

全国优秀教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首批齐鲁名校长,山东省潍坊第四中学校长韩忠玉结带来了一些备考妙招。

考前如何准备物品?草稿纸有什么玄机?进了考场,如何读题,怎么落笔能帮助自己提分?哪道题最容易得分?考试中遇到难题,有没有破解之道?如何检查更有效?考场中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处理?考完一门有哪些注意事项?

北京市优秀教师、化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北京十一学校学术委员会轮值主席王笃年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经验,为大家带来高考助考锦囊。

监制:周飞 蔡继乐

策划:张春铭

制作:张春铭

包装:冯子琪

传播:周子涵 贾蒙 赵利 任赫 曹金玥 彭诗韵 李柯

致谢:北京十一学校 山东省潍坊第四中学 陕西省商洛中学

出品:中国教育报视听中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