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丰台二中办学实践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1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以“培养尚品中国人”为主题的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二中学办学实践研讨会举行。活动由丰台区教工委、区教委主办,丰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二中、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承办。

丰台二中作为一所北京市示范性学校,具有56年办学历史,是集高中本部、初中部、附属实验小学等多校区的教育集团,也是丰台镇教育集群龙头校。学校提出了“尚品教育”理念,构建成熟的文化体系,并在多年办学实践中不断践行,取得了优异办学成果。

丰台二中校长何石明在“培养尚品中国人”主题报告中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与实践成果。他说,尚品就是高尚的品质,尚品教育就是崇尚教育本真,重视过程,强调唤醒人生命潜能的教育,目标是培养“体格健康、人格健全、品格高尚”的中国人。

“尚品教育归根结底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何石明说,学校通过规范人文的治理体系创设良好环境、综合体验的课程建设搭建发展平台、减负提质的教学实践实现教学相长、通达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4个方面实践,践行培养尚品中国人的办学理念。

活动中,丰台二中通过教育嘉年华集中展示了学校多年来的育人成果,在18堂观摩课中展现了教学实践创新,获得专家肯定。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称赞丰台二中在立德树人、学校管理、课程建设、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目前很多学校在轰轰烈烈开展教育改革,但学校最基本的还是要把精力放在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上。要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还要上好每一节课,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

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薛红说,丰台二中作为丰台镇教育集群龙头校,一直追求高尚的品质。教师们坚持传承坚韧不拔、志存高远的精神,体现了学校的价值引领和使命作为。学校立争把教育塑造成一个美丽的过程、一种温情的艺术、一门理性的科学,“尚品教育”的核心价值观值得进一步探讨和研究。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人本身是多样性的,尚品也具有多元性。办教育要进一步把思路打开,解放思想,培养多样性的尚品人。要尊重人性,对学生成长发展有清晰认识,通过教育教学环节为学生提供选择的机会,让学生的天性得到充分释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