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最大限度贴近校园足球发展实际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管理干部专项培训在扬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2019年4月9日至11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扬州大学协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管理干部专项培训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江西、湖北、青海三省的近300名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期培训。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教育部将组织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24期,共计培训约8000名中小学校长和体育骨干教师。

据统计,自2014年底教育部启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以来,教育部每年实施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计划。截止到2018年底,累计培训学员近5万名,其中包括管理干部(校长)、体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以及体育教研员。持续的培训,从整体上提高了全国校园足球师资的认识和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提高了体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从而保证了近几年校园足球的顺利推进。

校园足球的培训,已经由初始的理念提升、政策解读向关注实践、解决实际问题转变。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教科院体卫艺研究所长吴键介绍说。为了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改进和调整培训课程,作为国家级培训的课程制定方,中国教科院每年都要对学员进行培训前的问卷调查。从今年的调查情况看,管理干部(校长)们更加关注学校建设、人才培养政策及运动安全等问题,体育教师们更加关注足球竞赛组织、教练能力提升和人才选拔办法等问题。

“为满足学员的培训需求,依照中国教科院的要求,我们专门对培训课程进行了调整和补充。”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颜军说,“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校长最担心的是运动伤害的发生。为了最大限度的防控运动伤害,本次培训专门设置了‘校园足球安全隐患及伤害预防’专题,为校长们系统介绍了防控运动伤害的办法。本期培训,我们还专门组织学员到中小学去考察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体验校园足球给孩子带来的快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