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兴实小:中国字书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黄蔚 范新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蔚 通讯员 范新萍)“热爱祖国”“振兴中华”“中国心、报国志”“新时代 少年强”……9月19日,浙江省长兴县实验小学举办了“翰墨飘香迎七十华诞  中国字书爱国情怀”主题书画艺术活动。

长兴实小学子个个聚精会神,将身心融于笔端,挥毫泼墨,可谓提笔成趣,惟妙惟肖。书法,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绘画,提升我们的生活情趣。此次现场书画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汉字、书法与绘画的魅力。

林涵君同学写得一手漂亮的汉字,她说:“老师说过,‘书画同源’。我们的汉字起源于原始的图画,我们的祖先创造了文字。大篆,小篆,隶书,楷书,不断演变,成了现在的汉字。我爱美丽的中国汉字!”

“在我们中国,汉字不仅是汉字,也是书法,透过它的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在笔画之间感受到的,不仅是汉字之美,更有中华文化之美。这是一次富有意义的锻炼和展示,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相互学习与交流。提笔即练字,祝愿儿童少年人人写一手漂亮的汉字,将中华几千年汉字艺术传承和发扬。”该校书法老师许智勇如是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