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记者 黄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蔚)10月17日,2019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闭幕。

大会期间,来自5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的35个国别科技组织的600余位中外嘉宾,围绕“科学素质促进与可持续发展”主题,以及科学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科学素质与社会责任、“一带一路”科普合作与交流三个议题,分享思想、深度交流,通过主旨报告、圆桌会议、高峰论坛等,充分展示了科技与人文交融交织的魅力,体现了科学家、教育家和科学传播工作者的情怀与担当。

会议期间,来自18个国家的19个重要科技组织的代表召开圆桌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章程》,一致同意尽快成立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与会代表签署《圆桌会议备忘录》,形成后续推进成立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的“北京行动路线图”,决定成立筹备工作组,启动后续各项工作,重点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场馆建设运营、科学传播人才培养、科学素质评测及研究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双边、多边务实合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