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凯叔西游记》为孩子演绎中国味的奇幻故事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春铭)11月23日,由凯叔编著、博集天卷旗下童书品牌小博集出品的《凯叔西游记》读者见面会在北京模范书局举办。当天,本书作者凯叔、绘者田宇出席本次见面会,并与读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初衷与感受。 

QQ图片20191125144150.png

《凯叔西游记》系列图书是凯叔历时5年为孩子量身打造的西游好故事。他充分吸取评书的表现手法,用现代视角,用符合孩子阅读习惯的儿童化、文学化的语言重塑西游故事,构思精巧、情节起伏,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既精彩幽默又亲切易懂,让孩子一读就爱,一读就懂,并跟随凯叔陷入思考。 

QQ图片20191125144211.png

凯叔希望《凯叔西游记》系列图书能成为孩子进入经典名著——《西游记》的最好读本,帮助孩子打开认知古典文化常识的大门。为了让孩子真正读懂西游,本系列遵循“好的儿童文学作品应伴随孩子一起长大,为儿童搭建知识的阶梯”的创作理念,图书共计10册,做到了语言由易到难,情节由简单到复杂,寓意从浅显到深刻。初期降低认知门槛,让孩子能顺利了解情节;待孩子跨过阅读门槛后,则适时加入成语、古诗,让孩子对国学有所思有所得;最后进行价值观的思考和再造。据出版方介绍,《凯叔西游记》系列图书中,会逐渐增加和孩子一起就西游故事探讨人生哲学,思考价值观的内容。思考性是本系列作品的一大亮点。

创作这套《凯叔西游记》的过程,也是凯叔“自我取经”的过程。凯叔也曾重走玄奘西行路,深为《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心中强大的愿力感动。他将这份感动融进故事中,把坚持的意义与每一个看到《凯叔西游记》的孩子进行深入沟通。每个人成长的过程,都是在求取自己的真经,此生漫漫,唯有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与自己为友,才能一步步向前,自在、坦荡。在见面会上,凯叔与大家分享了创编过程中的诸多心路历程。凯叔创业之初,孩子们在后台最爱点播的故事就是《西游记》,但当时没有任何人完整得为孩子讲过这部作品,凯叔决定给孩子量身打造适合他们的《西游记》故事。

除了引人入胜的故事外,凯叔还邀请了“信谊图画书奖”评委、比利时金钥匙绘本创作大赛评委田宇为本书作图,“最美的书”设计师奖获得者张志奇老师为本书进行装帧设计。田宇吸取了中国传统绘画、戏剧等元素,进行大胆的风格创意,为《凯叔西游记》全书绘制了近200张精美配图,形式新颖,充满童趣。

QQ图片20191125144236.png

见面会上,田宇为孩子们讲解了三个图形,一个正方形,代表着讲了一千多年的西游记故事;一个圆形,代表着孩子们喜爱的凯叔;还有一个心,代表着孩子们最珍贵的爱。他还展示了孙悟空从无到有的过程,让孩子们感受图画与线条的魅力。为了让图文相得益彰,在创作《凯叔西游记》插画的过程中,他是边听音频边进行绘制的,由于凯叔的声音比较浑厚,所以书中的插图运用粗线条来创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