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促进核心素养发展的学习方式变革

中国教育学会第二届课堂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日前,中国教育学会第二届课堂教学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等13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全国65个城市的 227所中小学、幼儿园、48家教研机构、13家教育机构的教研员、培训者、校长和教师等约100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学会和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学院、江苏省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协办。围绕“促进核心素养发展的学习方式变革”这一主题,研讨会氛围开幕式、校长论坛和专家报告、现场展示及研讨、专家沙龙、学科教研基地论坛、大会总结及闭幕式六个单元,涵盖5个学科、11个分会场、32节现场课、46位专家,全面呈现学科教研基地建设成果,探讨新时代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与策略。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表示,高中新课程改革深入推进、北京市新高考改革已全面启动,对课堂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聚焦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关键要素,即育人方式和指向核心素养的评价十分及时。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指出,当前,中国基础教育进入到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新阶段。提高育人质量,要深化课改、教改、评改、体改四个方面的改革,最后都要聚焦到教师队伍建设。这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学科课程育人品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