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线上教学推“点单式”学习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蒋亦丰 程莉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程莉莉)最近,杭州市学军小学教师马海波每天都在“之江汇”上更新一节课,学生登录后可以点击网络同步课程进行观看。像这样的课堂,仅杭州市就有300多名教师在录制。

“之江汇”教育广场作为浙江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汇聚了微课、优课等丰富的数字教育资源。从2月10日起,平台开通了专门的服务专栏,设置自主学习推荐资源、共享精品资源、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公共卫生知识等模块,面向全省和武汉市、河南省中小学师生服务。

据了解,自主学习推荐资源模块将分批为全省学生推荐相适应的学科学习、兴趣拓展、心理健康、行为规范等教育教学资源。根据年龄和网络学习特点,每批每天各年级推荐5—8个学习资源,其中首批资源360个。为满足不同地区的网络条件,自主学习推荐资源可同时通过中国电信IPTV、浙江移动宽带电视和华数数字电视等电视终端输出。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会军表示,专栏的推出是各校线上教学的重要补充,师生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点单式的学习,提高教学的丰富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专栏已汇聚来自全省的数字教育应用实践基地校500多个课程、名师工作室150余节点播课和60节直播课程、70余门网络同步课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