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海淀上线大规模学习资源平台,指导学生在家学习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2月11日北京讯 (记者 施剑松)“海淀区中小学资源平台” (http://zypt.bjhdedu.cn)日前正式上线并稳定运行。记者从海淀区教委获悉,该平台面向海淀全区师生提供优质在线资源,可指导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目前,平台注册教师1.3万人,注册学生已超过14万人,日均浏览量超过6000人次。

海淀区中小学资源平台内设人文、科学、信息、学科、综合五大资源库,资源库下设86个拓展性、探索性资源子库,如西游记朗读解析、三国演义解析、论语导读、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Python编程、科学探索、初高中物化生三科虚拟实验、研学旅行、生涯规划、童话世界等成体配套的课程资源,资源总量5790个。平台中的资源来源包括由海淀区教科院研发而成、区内学校提供的优质课程,以及从社会教育研发类公司购买引进等。

面向学生,平台以扁平化、易操作的形态展示各类资源(视频、音频、PPT等),供学生随时随地在线浏览观看,既可满足学生课内知识点的巩固,又可拓展课外的兴趣爱好,从而丰富学生的知识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能力。

面向教师,平台提供立体式的教学资源,采用专业的3D动画技术,以视频的形式,让抽象的知识变得直观、易懂,有效地满足教师各类教学活动。

平台还涵盖了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小学科学等虚拟实验课程,能够呈现出正确的实验数据和真实的实验现象。

海淀区教科院院长吴颖惠说,海淀区中小学资源平台是为学生居家自主学习提供自由选择的平台,力求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学习资源支持。为适应学生居家学习的需要,平台还将建立“空中课堂”栏目,将海淀区中小学优秀教师的课堂资源放在网上,供学生自主选择,同时也会建立“多元发展”栏目,提供心理咨询课堂、劳动教育指南、体育锻炼游戏、学生喜剧电影欣赏等栏目,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为学生快乐健康成长提供支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